校園如何參與

歡迎台灣各地校園師生共同響應,一起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好鄰居! 

校園單位可參考以下方式一起做公益: 

  1. 申請兒童權利教育進班教學

台灣好鄰居協會關心兒童,研發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兒童權利教育教材,並與國小合作,由講師入校進行兒童權利教育,旨在幫助學生將兒童權利與生活環境連結,提升對權利的自我保護意識及尊重他人的行動。  

藉由課程安排,落實全人教育中的自動好精神(「自發」、「互動」、「共好」),激發兒童社會參與意願,提升公民意識,增進對多元文化及國際理解。  

【課程簡介】   

國小1~3年級 兒童權利意識教育(CRA)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認識  

兒童權利地圖遊戲  

討論互動及宣誓實踐權利  
 

國小 4~6年級 參與式兒童權利教育(PAPCM)  

人類與機器人的差異(認識人格尊嚴、兒童權利)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認識   

權利辨識故事卡分類活動  

討論互動及班級權利宣言  
 

國小 5~6年級 世界公民教育-全球兒少網絡(GYN)  

認識我們全球的鄰居  

了解永續發展目標(SDGs)和提出承諾行動  

Let’s SDGs 兒少永續行動家  

線上國際兒少交流  
 

若您為校園中的師長、家長會成員等,希望在校園中安排學生認識兒童權利課程,敬請來信至education@goodneighbors.org.tw,註明【申請進班教學】,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安排。  

2.校園公益演講 

公益理念可從校園開始,在孩子們的內心埋下溫暖的種子,待成長過程慢慢展開果實。台灣好鄰居歡迎各級學校與我們聯繫,我們可安排校園演講或講座,分享包括兒童權利、世界公民、人道救援等等議題,以公益組織的服務與角度與師生交流所見、所聞。相信藉由教育的力量,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好鄰居。 
 

聯絡電話: (02)2361-0025  葉專員

聯絡email: education@goodneighbors.org.tw 

訂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