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鄰居(Good Neighbors)是一個國際救援及發展的非政府組織,自1991年成立迄今逾30年,多年來致力於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四大基本權利,包括生存權、受保護權、發展權及參與權,並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來努力。亦獲得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UN ECOSOC)全面諮詢地位。好鄰居使命為令世界成為沒有飢餓、人民和睦相處的地方,目前好鄰居的服務據點已分佈約44個國家。

台灣好鄰居協會成立於2019年,在台灣我們關注兒童人權教育與倡議,推動台灣邁向兒童友善城市家園;在國際,我們重視國際扶貧與社區發展,特別是守護兒童,並積極協助各項災害與緊急狀況。透過不同的付出形式,為世界帶來美好的改變!

Good Neighbors 30週年 - We are Good Neighbors

我們的故事

認識好鄰居 About us

好鄰居全球發展四大原則

好鄰居國際發展方法
Global Development Approach

支援困苦人群

提升人權意識

賦權予人

促進夥伴合作

好鄰居全球發展八大目標

1.

所有人皆免於飢餓

2.

所有兒童皆獲保護

3.

所有人有權受教育

4.

所有人皆有健康權

5.

共同活於永續環境

6.

建立共融民主社區

7.

面對災害仍受保障

8.

團結合作發展經濟

好鄰居核心價值

好鄰居在有需要的地方提供支援,而不論種族、宗教、意識形態及地域限制。

好鄰居致力促進個人、家庭與社區的自力更生與永續發展。

好鄰居視兒童的權利為優先。

好鄰居動員及組織當地志願者參與發展社區。

好鄰居在互相尊重中促進全球公民意識 。

鄰居透過向捐助者報告計畫與財務狀況,來釐清責任歸屬並維持透明度。

好鄰居與共享社區發展目標的當地夥伴合作。

好鄰居致力鼓勵更多人成為會員、加入我們的行列。

好鄰居品牌標誌理念

邀請您,
我們的標誌是以“&”及“♡”所組成。左方的下底線是“邀請線”,代表我們邀請您加入並一起分享。

團結一致,
好鄰居致力於為鄰居們帶來希望,並且與資助人、受益人一起分享愛。

以橄欖綠為生命帶來希望。
橄欖綠色系代表了「生命、成長、希望與和平」,我們以此色彩作為品牌主色系,傳達我們的友善和信任。

訂閱成功